足金是不是黄金

次阅读

2021-06-18 14:45:27

足金是不是黄金

  黄金的纯度,通常以成色标准亦即金位制度来界定。黄金成色的单位是开(K,Karat的简称,原本是量度宝石用的重量单位Carat[克拉],但为免混淆,遂将C改为K)。在金位制度下,黄金的成份分为24开(即24K)。换言之,24K金是指在24份金属中,有24份是黄金,理论上指纯度为100%的黄金,这只是一种理论值,24K的叫法已经不再使用。

  千足金(原24K)—含金量千分数不少于999,千足金在首饰成色命名中是最高值。一般在首饰上的印记为“千足金”、“AU999”。

  足金---含金量千分数不少于990,一般在首饰上的印记为“足金”、“AU990”。

  而足金的特点是质地柔软、易断、易磨损、易变形,颜色纯净,这种黄金用于收藏、增值较多,用于制作的饰品相对少见。市场上的黄金首饰多为k金材质,这种黄金的硬度大、延展性、不易变形,可用于制作更精美的金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