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属于哪类行星

次阅读

2021-06-18 17:23:39

类地行星

金星属于哪类行星

  金星属于类地行星,在太阳系当中,地球、水星、火星,以及金星都属于是类地行星,类地行星通常指的是与地球相类似,星体的主要组成物质是硅酸盐石的行星,这些类地行星与太阳的距离都比较地接近,并且体积和质量偏小。

  金星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当中,是离地球的距离最近的行星,因为在地球上只有清晨和傍晚才能看到它,也正是这个时候,金星的亮度会达到最大,因此在我国的古时候,人们将清晨时分的金星称作是“启明”,而傍晚时分的金星称作是“长庚”。

  在地球上用肉眼观望,金星的亮度是仅次于月球的存在。因为金星的表面存在着十分浓密的大气与云层,我们只能怪借用专用的望远镜器材,才能够看到金星表面的本来面目。由于金星的自转方向与公转方向相反,因此如果在金星上观测太阳,就会发现太阳是西升东落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