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尺寸有什么讲究

次阅读

2021-06-19 15:58:41

扇子尺寸有什么讲究

  扇子尺寸只有一个大概的标准,也都是按照经验根据自己或者想送人的情况挑选合适的折扇。一般来说挑选折扇扇骨尺寸,要挑选适合自己的扇骨,要般配,这样才协调。比如一个一米八左右的大块头的壮汉,你让他拿把8寸的小扇就显得很不协调。我们可以参考下面三个标准试单挑选。

  1、根据性别挑选折扇的尺寸:男士一般选择9寸以上的扇子,这样的扇子和男士的体格,身材相配。女士一般适合7寸,8寸的折扇,这种扇子精美小巧,有些做工也非常细致,由于女士的手一般要比男士的小一些,把玩这种折扇刚刚好,有些手小的男性扇友也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尺寸的折扇。

  2、根据身高体型挑选扇子尺寸:身高在180左右,体格比较健壮的,或者比较发福的那种,都比较适合10寸这种大扇子,这种扇子一般是10寸13方,排口基本都是3.3的,这种扇子他们拿着就觉得很霸气,也很般配。身高在170左右或者偏下,体形一般正常或者偏瘦,或特别发福的。都比较适合9.5寸或者9寸的折扇,这种扇子是最常见,最流行的一种扇子这,两个尺寸一般是18方的居多,排口都是2.0的。 

  3、根据地方挑选折扇:一般北方人比较喜欢大扇子,就是那种十寸的折扇,排口大,那在手里比较霸气,这个可能跟北方人普遍身高较高有关。京津一代玩家比较喜欢玩9.5寸18方和10寸的折扇。江浙还有南方的地区也是比较喜欢9.5寸和9寸的扇子。广州福建那边,还有不少人喜欢8寸或者8.5的折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