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怎么命名

次阅读

2021-06-19 16:13:04

台风怎么命名

  人们对台风的命名始于20世纪初,首次给台风命名的是20世纪早期的澳大利亚预报员克里门兰格,他把热带气旋取名为他不喜欢的政治人物。后来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决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命名,分别由亚太地区的柬埔寨、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等国家提供,命名表按顺序命名,循环使用。

  台风是指的在热带或者亚热带地区形成的气旋,当这个气旋达到一定的风暴强度之后,便称之为台风了。目前,按照它的强度,一共可以分为6个等级,如果遇到强度高的台风,对当地的基础设施或者人身安全都会造成很大的威胁和破坏。 

  台风发源于热带、亚热带海面,由于温度太高水分就蒸发到空中形成一个低气压中心。然后这个低气压随着地球的转动和空气的流入以及气压的变化,形成一个逆时针旋转的热带气旋。如果气温不下降,这个热带气旋就会越来越强大,最后就形成了台风。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