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碱性食物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6-21 14:35:57

常见的碱性食物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碱性食物有很多,比如水果类有芒果石榴香蕉山楂、葡萄、龙眼萝卜苹果、橘子、草莓柠檬、葡萄等。蔬菜类有番茄、西葫芦、萝卜、茄子、莴苣、苦瓜油菜菠菜蘑菇、菜花、金针菇南瓜、菠菜、甘蓝菜、洋葱等。豆和豆制品类有红豆、大豆、豆腐等。以及奶类和硬果中的杏仁栗子等。碱性食物是指食物经燃烧后所得灰分的化学成分中主要含有钾、钠、钙、镁等元素,其溶于水后生成碱性溶液。

  在健康状态下,人体一般不会受摄入食物的影响而导致酸碱性的改变。很多“食物酸碱性”的说法其实是将“食物燃烧后的灰分”与“食物体内代谢后的产物”混为一谈了。讲求食物多样化、保证荤素合理搭配是平衡膳食的重要原则。各类食物均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司职不同的健康作用,扮演不同的保健角色,相互不可替代。只有和谐共处,才能最终获得最大的健康收益。而一味追求所谓“碱性”食物,摒弃“酸性”食物,只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造成新的不平衡。长此以往,最终损害的还是身体健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