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领带有什么讲究

次阅读

2021-06-21 15:47:10

打领带有什么讲究

  领带,可以说是男士穿西装时最重要的饰物。因此人们才说:“男人的领带,总是不可缺少的。”在欧美各国,领带则与手表和装饰性袖扣并列,称为“成年男子的三大饰品”。很多人会打领带,但是确忽略了在打领带的时候有3个非常容易被忽视,又非常重要的细节。

  1、领带的长度:领带打好后的长度尤其要注意,一般长度在皮带扣的上边沿1厘米左右为好,太短或者太长都显得很丑。

  2、领带的宽度:领带宽度的选择要根据自己体型和衣服的版型来选择,如果是韩版或者英伦风格的小西装选择窄领带(大头宽度5厘米)比较合适,如果是正式商务的可以选择宽领带(大头8到10厘米)比较合适。 

  3、领带夹的佩戴:领带夹一般是比较正式的场合佩戴的,或者你的领带比较长就需要领带夹了,领带夹的夹放位置一般是在从上往下衬衣的第3颗纽扣和第4颗纽扣之间,或者第5-6颗纽扣之间,因为注意是固定领带用的,所以从外面看一般是要遮住领带夹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