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西装有什么讲究

次阅读

2021-06-21 17:15:18

穿西装有什么讲究

  穿西装有什么讲究:

  1、熨烫仔细,衣服不皱。要想穿在身上的西装整洁大方,首先就是要对西装进行干洗,在进行熨烫。凸显出西装平整的纹路,然后穿起来才会显得西装线条笔直不打皱。西装不保养,不保存好,就会失去它的美感,西装就失去了它的作用。

  2、袖口的商标不能要。在买来的西服上衣左侧的袖口上,仔细观察一般都会有商标。这时候就要剪掉袖口的商标,来证明这件衣服有主人了,另一个原因是让人看起来整洁大方,不会因为不注意这些小细节让人取笑。

  3、注意行为,不卷衣袖,挽裤腿。出席活动或是在公共场合,注意不要随意脱掉西服,或者随意解开扣子,不要随意脱掉外套披在肩上,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为天热就把袖口解开,把袖子卷起来,裤子也是不能卷,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除外。

  4、西服纽扣,要紧扣。在我们平时穿的西装都带有纽扣。不光是上衣、背心、裤子都是有自己的系法。最多的还是西装和衬衣,在公共场合和重要的场合我们都要扣上,如果需要就坐时,可以解开上衣纽扣防止衣服变形。 

  5、少放物品,毛衫避免。西服在穿的过程中,除了背心、衬衫,还有衣内最好避免穿其它衣服。到了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寒冷难以忍耐,这时候我们就要配上U领或者V领,注意内穿衣服颜色不要太深,更要注意袖口衣服不要外漏。穿着西装注意兜内不要放太多东西,这样会影响衣服美观,影响行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