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获诺贝尔奖的人是谁

次阅读

2021-06-21 17:39:07

莫言

中国第一个获诺贝尔奖的人是谁

  莫言,原名管谟业,1955年2月17日出生于山东省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大栏平安村,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亦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自1980年代以来,他从一系列本土作品中崛起,充满了“怀旧”和“怨恨”的复杂情感,被列为“寻根文学”作家。2000年,莫言的《红高粱》被《亚洲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中国二十大小说”之一。

  2011年,莫言获得了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2013年10月30日,中国第一所培养了网络文学原著的宣传大学成立了网络文学大学,莫言担任该校的名誉校长。

  2014年12月,莫言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和澳门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据不完全统计,莫言的作品现已被翻译成至少40种语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