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方常见的特色面条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6-22 10:15:16

各地方常见的特色面条有哪些

  中国各地面条,各具特色。面食作为我们的传统的主食,是我国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祖国从南至北都有面条的身影,同时也是大家日常餐桌的一道美食。面条通常是将菜和主食放在了一起呈现给大家,这样也减少了我们制作餐食的时间,并且自制作过程工艺也比较简单,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吃面条。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全国各地的美味的面条。

  1、老北京炸酱面:老北京炸酱面是十分传统的吃食,在北京小吃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同时也流行于中国很多北方城市。炸酱面由酱和菜拌面而成。根据季节的不同和自己的口味儿,选择自己所加的菜。菜可以有黄瓜,豆芽黄豆,胡萝卜等新鲜的时蔬。

  2、武汉热干面:说起武汉,大家第一印象就是热干面了吧。作为武汉最出名的特色小吃之一,热干面的美味可不无道理。同时,一碗热干面对于武汉人来说,吃的不仅是一碗面,更是一种情怀。热干面在煮熟了以后,过冷和过油之后,再放上油、辣椒油等其他的辅料。这时一碗美味可口的热干面就做好了,它的面条非常的细长,同时伴着酱汁非常的香,色泽上又十分有食欲。

  3、四川担担面:说起四川多以麻辣被众人熟知,同样今天的担担面也保持了川菜原有的样子。它主要由面,红辣椒油,葱花等制作而成。从前,担担面是走街串巷在路上卖的,但是现在都已店铺经营,依旧保持了担担面主要的特色。做好的担担面,面条非常的细,汤汁非常的鲜美,上层漂着一层红油,味道咸中透着微微的辣,香气扑鼻。寒冷冬季,一碗担担面超级暖胃。

  4、山西刀削面:山西多以面食著称,面食中的王者要数刀削面了,同时受到全国人民欢迎。山西刀削面,它不光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艺术和技艺。正宗的刀削面,它的面是十分的筋道,加上个人喜欢的卤子,和应时节的新鲜蔬菜,一碗冒着热气的刀削面就呈现在你的面前了,小编超级喜欢吃。它的面条十分的柔软光滑,汤汁又非常的鲜美,醇厚。

  5、河南烩面:河南烩面相比于其他的面要显得更加的清淡,一碗面里有荤,素,汤和主食。所以只需这一碗面满足了你一切的需求。对于这一碗烩面,它的汤汁是非常的有讲究,汤汁是熬制很久的上等的羊汤,白白的,亮亮的,就像牛奶一般。再配上海带香菜鹌鹑蛋等其他配料,一碗面搭配得完美极了。河南烩面是传统特色美食,它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各种蔬菜更是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吃的不光好,而且很健康。 

  6、广州云吞面:这个面他的外表和它的名字真的是十分的相符,面条做得也十分的精致。南方的食物做的都十分的精致,颜值超高。云吞面首先讲究的是汤,用鱼和虾熬制出鲜汤来。第二个是制作过程中面要韧度适中。第三个就是与众不同的一点,云吞要做得很讲究。达到这三个要求。一碗正宗的云吞面就做好了。它汤汁鲜美,面条硬度适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