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绑红布条的讲究

次阅读

2021-06-22 16:05:13

新车绑红布条的讲究

  绑红布条正规点的叫法:上红。这上红,虽然时代发展用来绑车了,但是讲究的人,还是不会随便绑一块就行了的。这新车上红,和类似门楣上红都是相同的意思,一来,在中国人看来,红色是代表吉利的颜色,新车上红,就有希望一路平安,大吉大利的意思。

  另外一种说法就是,这上红,有辟邪,镇邪,区分阴阳的说法。意思也是求个平安吧,因为车要到处跑,就希望不要碰上不干净的东西。开头说了,这上红有讲究,有兴趣的可以听一听。

  上左上右,哪个位置,这个没有说法,毕竟车不是坐落不动的户宅。怎么方便就怎么上红。那这里要讲的仅仅是根据车主的命格,上哪种红而已。

  其实也很简单,寒命人上六尺二分红,长了短了都不合适。虹命人上八尺红,也要合适才行。这个,很多裁缝师傅都会懂的,只需要告诉他大概的要求就行了。 

  至于说老司机会退让,只有一种可能性,见你是新车新上的红,怕你是新手,刮你到他的车。毕竟看见新手还是要避让一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