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和生蚝的区别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6-22 16:50:41

牡蛎和生蚝的区别有哪些

  牡蛎生蚝的主要区别在于:

  1、生长环境不同:牡蛎的生活环境一般就是海边的礁石或者其它硬物上,生蚝生活中在江河大海的交汇处,附在不超过10米深的海水礁石上。

  2、大小不同:牡蛎的个头比较小,上面的肉也比较小,而且必须要用小锄才能挖开取肉。而生蚝的个头比较大,蒸熟以后可以直接把外壳剥掉。

  3、外观不同:牡蛎的外壳表面褶皱明显,颜色偏黑,里面的肉呈淡青色。生蚝外壳表面的褶皱不明显,外壳的颜色是黑白分布均匀,里面的肉基本都是白色的。

  牡蛎和生蚝的口感相比较来说,生蚝的肉质饱满肥嫩,不管是清蒸还是煎炒,口感都十分鲜嫩,吃起来香浓可口。而牡蛎肉的个头比较小,烹饪出来口感虽然也是十分不错的,但是相对于生蚝肉来说,它相对差一点,因为生蚝个头大,所含的鲜味物质也比较丰富,所以烹饪出来的口感较好。 

  生蚝的营养比牡蛎高,根据测定结果显示,生蚝中的蛋白质含量比牡蛎高出许多,生蚝肉中含有的蛋白质高达45%-52%,而牡蛎只有5%。另外,生蚝所含的锌含量也比牡蛎高很多,同等重量下,生蚝是牡蛎的7到8倍。生蚝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都比牡蛎要高出很多。总的来说,生蚝的营养比牡蛎高很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