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博物馆是哪些

次阅读

2021-06-23 14:13:58

中国三大博物馆是哪些

  中国三大博物馆是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和台北故宫院。

  1、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京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门,后倚景山,东近王府井街市,西临中南海,是我国最大的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

  2、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一座大型综合性的省级历史与艺术类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国家重点博物馆。

  3、台北故宫博物馆

  台称国立故宫博物院,即为“台北故宫”。是台湾著名的中国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座落在台北市基隆河北岸士林区外双溪,始建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为中国宫殿式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院前广场耸立由6根石柱组成的牌坊,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院内设有20余间展览室,文化瑰宝不胜枚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