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在哪个省

次阅读

2021-06-23 18:07:31

山西

左权县在哪个省

  左权县,隶属于山西省晋中市,位于山西省晋中市东南部,总面积2028平方公里。左权县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春、夏、秋、冬四季分明。

  截至2018年,左权县下辖5个镇、5个乡,另辖1个街道,县政府驻辽阳镇。截至2016年末,左权县总人口165796人。

  据地质考查,太古代时期,左权县处在大洋之中。元古代初期为东北,西南走向的浅海海峡。

  在早古生代,这里处于海水较浅的碳酸盐台地环境;晚古生代早期,处于滨海平原环境。之后,逐渐远离海洋,处于内陆河湖环境。

  到距今一亿年前后,山西大地褶皱隆起。后来,又由于河北平原不断下陷,使这里遭受剧烈侵蚀、剥蚀,逐渐形成西、北、东三面高,中南部低下的地势形态。西北部海拔大部在1200米以上,最高海拔为2141米。东南部地势低,海拔大多在1000米左右,最低处仅有650米。高低相差1491米。全境主要地形区域可分为土石山区、深石山区和山间河谷区三部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