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伏和60伏电动车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6-24 15:51:39

48伏和60伏电动车有什么区别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为了方便生活和工作的出行,很多人都选择电动车作为自己短距离出行的代步工具,而电动车作为一种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但很多人购买电动车时,还有很多疑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48伏和60伏电动车有什么区别。

  1、额定电压不同:一个额定电压是48伏,一个额定电压是60伏。电压高,意味着同样功率下,使用的漆包线径就可以越小,线圈匝数就越多。相应的,电流会降低,放热量就小,所以理论上车子电压越高,车子能跑更远。

  2、使用电池不同:如果在容量一样前提下,48伏的电动车,它的电池组是由4块电池组成的。而60伏的电动车电池有五块。因此这两种电动车在行驶的动力是完全的不一样的,搭载60伏的电动车比48伏的电动车跑得快、跑得远。

  3、配件不同:由于48伏的是4块电池,60伏的是5块电池,相应的,所配备的电机、控制器、轮胎、刹车等,都有所不同,60伏的电瓶车的配置相对会高一些。

  4、购买价格不同:毫无疑问,60伏的电动车要比48伏的电动车贵一些。

  5、后期售后价格不同:后期如果出现故障,60伏电动车更换电池的成本比48伏电动车的高。 

  说到电动车参数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但真正决定大家到底买48伏还是60伏电动车,只要两个因素,第一价格,第二使用场景。如果只是平时作为代步工作,使用频率也不高,那么48伏的电动车就足够了。当然如果你的预算充足,购买60伏的电动车跑得更远也是极好的。购买电动车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能上牌有资质的电动车品牌,这样的电动车才更有安全保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