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宝宝的发热原理

次阅读

2021-06-25 15:29:13

暖宝宝的发热原理

  暖宝宝发热原理为利用原电池加快氧化反应速度,将化学能转变为热能。为了使温度能够持续更长,使用了矿物材料蛭石来保温。空气中的氧气通过透气膜进入里面,放热的时间和温度就是通过透气膜的透氧速率进行控制的。如果透氧太快,热量一下就放掉,而且还有可能烫伤皮肤。在使用暖宝宝时,需注意:

  1、不能使用“三无产品”。要选择有品牌的“暖宝宝”,但也不要因为包装上写明品牌、生产日期等元素,就认为那一定是正品。

  2、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暖宝宝”发热的最高温度可达60摄氏度,直接使用在皮肤上5分钟内即可造成低温烫伤。因此,要贴在内衣外侧,将其铺平就可以了。

  3、不要把“暖宝宝”长时间贴在同一部位,一方面皮肤在温热状态下不透气,另一方面也防止皮肤烫伤。 

  4、不适合与其他取暖工具一起使用。如果身上已经贴了“暖宝宝”,千万不要再使用取暖器等设备,以免局部温度过烫灼伤皮肤。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