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总长多少千米

次阅读

2021-06-25 17:14:21

6300余公里

长江总长多少千米

  长江干流自西而东横贯中国中部。数百条支流辐辏南北,延伸至贵州、甘肃、陕西、河南、广西、广东、浙江、福建8个省、自治区的部分地区。

  长江的治理开发:

  1、南水北调工程:能改善我国黄河、淮河、海河流域及西北地区严重缺水的局面。

  2、西线工程:从长江上游通天河、雅砻江、大渡河引水到黄河上游,解决西北地区缺水问题。

  3、葛洲坝工程:1971年开工兴建,1994年全部工程胜利完成。在航运方面,长江上最为险要的川江航道中的三峡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有利于航运发展,船闸引航道运行正常。 

  4、三峡工程:是中国长江中上游段建设的大型水利工程项目。分布在中国重庆市到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干流上,大坝位于三峡西陵峡内的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并和其下游不远的葛洲坝水电站形成梯级调度电站。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