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岩石的硬度分为几级

次阅读

2021-06-28 09:12:24

十级

衡量岩石的硬度分为几级

  1、最坚固:最坚固、致密、有韧性的石英岩、玄武岩和其他各种特别坚固的岩石。

  2、很坚固:很坚固的花岗岩、石英斑岩、硅质片岩、较坚固的石英岩、最坚固的砂岩和石灰岩。

  3、坚固:致密的花岗岩、很坚固的砂岩、石灰岩、石英矿脉、坚固的砾岩、很坚固的铁矿石,坚固的砂岩、石灰岩、大理岩、白云岩、黄铁矿和不坚固的花岗岩。

  4、比较坚固:一般的砂岩、铁矿石,砂质页岩,页岩质砂岩。

  5、中等坚固:坚固的泥质页岩、不坚固的砂岩、石灰岩,软砾石、各种不坚固的页岩和致密的泥灰岩。

  6、比较软:软弱页岩、很软的石灰岩、白垩、盐岩、石膏、无烟煤、破碎的砂岩、石质土壤、碎石质土壤、破碎的页岩、粘结成块的砾石、碎石,坚固的煤和硬化的粘土。

  7、软:软致密粘土、较软的烟煤、坚固的冲击土层、粘土质土壤、软砂质粘土、砾石和黄土。

  8、土状:腐殖土、泥煤、软砂质土壤和湿砂。

  9、松散状:砂、山砾堆积、细砾石、松土和开采下来的煤。 

  10、流沙状:流沙、沼泽土壤、含水黄土及其他含水土壤。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