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是如何制作的

次阅读

2021-06-28 10:29:35

奶粉是如何制作的

  1、新鲜采集的生牛奶、生羊奶进入工厂,立即进行检验、过滤、净化、标准化处理,使原料乳中脂肪与无脂干物质的比例等于所要生产的奶粉中脂肪与无脂干物质的比例。

  2、采用高温短时间或超高温瞬时杀菌的方法。如80至85摄氏度加热5-10分钟,90至95摄氏度加热10至15秒。

  3、在生产加糖或其它配方奶粉时,需要向配料中加入蔗糖。一般使奶粉中含糖量在百分之20以下。

  4、在进行喷雾干燥前,要先进行真空浓缩。除去乳中百分之70至80的水分。进行真空浓缩可以大大减少喷雾干燥时水分蒸发量,改善奶粉颗粒,提高奶粉保藏性。 

  5、喷雾干燥的原理是在高压或高速离心力作用下,浓缩乳通过雾化器向干燥室喷成雾状,当与吹入的热空气接触时,水分瞬间蒸发,使奶粉干燥成颗粒。这样生产奶粉高燥速度快,奶粉分散性好,自动化程度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