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有没有冬眠属性

次阅读

2021-06-28 13:47:45

没有

大熊猫有没有冬眠属性

  为了适应低温天气,大熊猫具有低代谢的能力,但确实没有冬眠的习性。研究人员推测,大熊猫也许跟黑熊等熊类动物不同,大熊猫可能不能囤积脂肪度过严冬。

  在远古时期,大熊猫是食肉动物,但是为了适应生存环境的巨大变化,它们由原本的肉食习性转变成杂食性,主要食物也变成了竹子,然而其消化道依然保留了祖先的特性。大熊猫对竹类的消化利用率较低,食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短,这就决定了他们每天必须采食大量的竹子来补充营养。

  大熊猫不需要冬眠的原因,完全可以归结为是:太懒、懒得动;而且在我国的四川和陕南地区的深山内有大片的竹林资源,可以够它们在那里尽情啃食竹子和竹笋;还有历经百万年的进化,居然没有让它们进化成虎背熊腰的猛兽,却进化成了外表可爱,靠卖萌为生的大型宠兽,这可不谓是大自然在不经意间开的一个玩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