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陵的来历

次阅读

2021-06-28 16:05:19

泰姬陵的来历

 

  泰姬陵(TajMahal),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拉”,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其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于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誉。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

  2018年1月23日,印度考古局局长维克拉姆表示,印度政府拟于2018年2月颁布限客令,将阿格拉市著名景点泰姬陵的游客日接待量控制在四万人以内。 

  2020年5月31日,印度官员表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印度泰姬陵建筑群的部分建筑在一场雷暴天气中受损,包括正门和5个高耸穹顶下方的围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