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6-28 17:29:45

阿莫西林是谁发明的

  1928年9月15日,亚历山大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这使他在全世界赢得了25个名誉学位、15个城市的荣誉市民称号以及其他140多项荣誉,其中包括诺贝尔医学奖。

  亚历山大弗莱明是位小个子苏格兰人,他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衬衫领子上常常系着蝶形领结。每个小学生都读过弗莱明的传奇故事,他在皮氏培养皿中发现青霉素霉菌;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同众多持怀疑态度的人展开长期不懈的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青霉素的发明成为20世纪医学界最伟大的创举,数十年后,严肃的历史学家们还在整理他的传奇故事。的确,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但他并没有意识到他发现的是什么,对此他一无所知。后来是另外两位科学家,霍华德弗洛里和厄恩斯特钱恩从这个已被人遗忘的发现中挽救了有治疗效果的霉菌,证明了青霉素的功效,并把这项技术奉献给人类,从此开创了抗生素时代。

  而阿莫西林是属于青霉素类药,因此阿莫西林的发现是基于青霉素的发现,并在青霉素的基础上引入了两个吸电子基团,羟基和氨基,所以阿莫西林又叫做“羟氨苄西林”。由于引入基团的关系,增加了这个药物的耐酸性,比起青霉素更适合口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