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钱是哪三位科学家

次阅读

2021-06-28 17:39:13

三钱是哪三位科学家

  是指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三位科学家。

  钱学森(1911~2009),祖籍浙江省杭州市临安。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

  钱伟长(1912~2010),江苏无锡人,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兼长应用数学、物理学、中文信息学,在弹性力学、变分原理、摄动方法等领域有重要成就。

  钱三强(1913~1992),浙江湖州人,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的创始人,中国“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193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39年完成博士论文——《α粒子与质子的碰撞》。1946年底,荣获法国科学院亨利·德巴微物理学奖。1948年,任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名誉主席,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理事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