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是什么动物

次阅读

2021-06-29 14:30:50

彪是什么动物

  彪这种动物一直存在于民间传说里,很多朋友对其存在不置可否。最主流的一种说法是这种动物就是生活在亚洲的金猫。

  金猫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脸上布满美丽的花纹,基本上是属于热带亚热带动物,但仍具有相当的耐寒性,毛皮较厚,而且有底绒。

  一般都生活在山区,在云南等地甚至能栖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地带。主要在较密的山地丛林,或者多岩石的地带生活。

  同大多数猫科动物一样,喜欢单独活动,夜行性,白天几乎完全伏着不动。

  善于爬树,听觉很好,是猫类中外耳活动最为灵活的一种,可以收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微小声音,仿佛是"活雷达",它性情凶野、勇猛,故有"黄虎"之称。

  它仅以肉类为食,主要捕食鼠、兔、鸟和小鹿,也盗吃家禽,有时还袭击羊和牛犊等。在广西民间,竟有"黄虎"能够跳上虎背,将虎的脖颈咬断的传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