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是哪国人

次阅读

2021-06-30 15:57:21

楚国人

芈月是哪国人

  大秦宣太后,芈姓,出生于楚国丹阳(今湖北省境内),又称芈八子、秦宣太后。她是战国时期秦国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她在执政期间,攻灭义渠国,一举灭亡了秦国的西部大患。死后葬于芷阳骊山。

  芈月嫁到秦国当了妃子,想要掌握大权并不容易,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妃子,并没有什么权利,所以她就先讨好秦惠文王生下了儿子,接着又帮助秦惠文王把义渠王剿杀了,最终她成功的当上了皇后,变成了后宫权力最大的人。

  最后又让自己的亲生儿子嬴稷即位,她一句话没说就把大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成功的把自己的儿子变成了一个傀儡皇帝。若不是嬴稷活得时间长可能都不知道大权在握是什么滋味。 

  宣太后本是楚国人,后成为秦惠文王的姬妾,人称芈八子。秦昭襄王元年,秦武王因举鼎而死。因秦武王无子,他的弟弟们争夺王位。赵武灵王派代郡郡相赵固,将在燕国作为人质的公子稷送回秦国。在宣太后异父弟魏冉的帮助下,公子稷继位,即秦昭襄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