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6-30 16:24:25

西班牙

巴塞罗那是哪个国家的

  巴塞罗那1137年成为加泰罗尼亚和阿拉贡王国的首府,并于15世纪初期巴塞罗那及其所辖地区并入西班牙国。

  巴塞罗那是加泰罗尼亚的港口城市,是享誉世界的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贸易、工业和金融基地。巴塞罗那港是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和最大的集装箱集散码头,也是西班牙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巴塞罗那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

  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面临地中海。城市主体建于科尔赛罗拉山的一块高地上,高地面积约160平方公里,城市占据了其中的101平方公里。洛布里加特河流经城市西南,巴索斯河流经城市北边。距离法西边境的比利牛斯山脉约160公里。

  科尔塞罗拉山是沿海山脉的一部分,紧邻城市东北部,其最高点第比达博峰海拔512米,可以鸟瞰全城。而在城市的绝大部分地区可以看见山顶高288.4米的无线通讯基站科尔赛罗拉塔。

  2018年11月,世界城市排名发布,巴塞罗那进入世界一线城市行列。

  2019年9月,2019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第十名。

  2019年全球可持续竞争力二十强,巴塞罗那排第11名。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43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