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榴莲有哪些品种

次阅读

2021-06-30 16:42:03

常见的榴莲有哪些品种

  1、甲仑榴莲:味道浓郁、果肉饱满,但果核较大,甲仑的每一块肉里面有3至4个核。初代榴莲王,泰国的初代榴莲品种之一,没有经过太多现代化的改良,因此口感浓郁,是很纯粹的榴莲味,榴莲味比金枕、干尧浓一倍,是一种狂野派榴莲,非常适合榴莲重度爱好者。甲仑从外形就能看出明显的瓣,果型丰满肥硕,从外观上看肉包一般分有为五瓣,轮廓分明,果肉的分布一览无余,每一瓣下面都是鼓鼓囊馕的榴莲肉,金黄绵软,入口软胜乳酪,滑过奶糕,对于榴莲爱好者来说,真是极品的享受。

  2、猫山王:猫山是马来文musang的音译,果肉是黄色的,颜色金灿灿、黄澄澄,猫山王的香味比一般的金枕要浓很多,吃起来的香味更加是不是一个等级的,口感干爽而饱满,味微苦,但又相当甘甜。猫山王属于马来西亚特有品种,甜中带涩,果肉细腻,后味浓烈,最苦的一种,榴莲味超浓,不是人人受得了,却是当地最爱的极品。

  3、苏丹王:仅次于猫山王的品种,产量多,很受欢迎,至今在蛋糕甜品中使用最多的还属它。入口先苦后甜,颜色金黄,果核很大。有些不良商贩用来充猫山王来卖。因为核比较大,所以价格相对较为亲民。

  4、干尧榴莲:小猫山王,产自越南,是马来西亚极品猫山王榴莲嫁接过去的,虽然不如猫山王,但是也比较有特点:在不同的成熟阶段有不同的口感体验。保质期一般只有3天,口感香糯,味重甜重,柄长果小,核大无尾尖。

  5、托曼尼榴莲:又名玲珑榴莲,个头小,圆,皮厚,籽大,无需开裂即可食用,甜苦香醇各种丰富的滋味融于一体,吃完再不想吃金枕和干尧了。是最接近马来西亚猫山王的品种,它是榴莲中的爱马仕。因为产量有限,每年仅有少量出口,所以在市场上比较少见,个头比普通泰国金枕要小得多,但是成熟之后榴莲香味更浓郁,纤维少,特别香甜软糯,金黄色果肉尽显极品榴莲的诱惑。

  6、青尼榴莲:榴莲是泰国的名种榴莲之一,其榴莲外形呈圆锥形。泰国青尼个头呈蒸笼型,即果实中间肥大、头细底平,瓣槽较深、果蒂大而短,肉质细腻、呈深黄近杏黄色,产量丰富,口感甜润,核小且少。以个头小、肉多、核小而受到欢迎,价格上比金枕头要便宜,果肉以深黄色为佳。与金枕榴莲相比,气味和口感更加浓郁厚重,有非常浓厚的榴莲香,吃榴莲偏爱味道重的人,会更加喜欢青尼。

  7、金枕头:果体大,果壳黄,核小,有尾尖,刺较尖。肉多且甜,初尝有异味,续食清凉甜蜜,回味甚佳。其中口感最佳的是5-6月份的泰国东部产区的金枕头,产量大同时价格低、口感好。产自泰国,目前大家在市面吃到最多的榴莲品种,毫不夸张的说,是金枕头撑起了泰国榴莲,也是金枕头满足了国内百分之80以上的需求量。 

  8、红肉榴莲:榴莲肉个头小,是马来西亚主流的榴莲品种。红肉榴莲口味与苏丹王和猫山王有明显不同,有草药的味道。红肉榴莲甜度高,核小肉厚;纯红肉的榴莲,草药味更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