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和服上要有个小背包

次阅读

2021-06-30 19:24:02

为什么和服上要有个小背包

  穿着和服的女子背后都有一个小背包,也就是小被子,学名和服腰包。

  众所周知,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饰,起源于公元3世纪。处于奈良时代的日本向盛唐派遣了大批遣唐使,他们获赠了大唐君主赐予的大量色彩鲜艳、做工精美的服饰,次年,日本开始仿效隋唐服饰来制作自己本民族的衣服。

  日本和服在大唐之前颜色还是比较单调的,以素色为主,变化较小。在吸取了大唐文化后,和服的色彩开始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上流阶层,逐渐以色彩来划分等级。等级最高的着深紫色服饰,接着是浅紫、绯、绀、绿、黑等等。 

  日本和服穿着还是很有讲究的。右襟领贴胸口,左襟领再盖在右襟领上,此穿法称为右前,反之则为左前。在日本有一种说法认为人活着的时候是右前,所以穿和服要右襟领贴胸口,左襟领再盖在右襟领上。还有一种说法则认为日本人习惯用右手,而一般都把刀佩戴在左腰间,用右前穿法比较顺手,而左前穿法会影响拔刀的动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