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周期表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1 09:40:38

俄国化学家门捷列夫

元素周期表是谁发明的

  俄国著名的化学家门捷列夫,原名是德米特里伊万诺维奇门捷列夫。但是发现化学元素周期性规律的是英国化学家纽兰兹,经过门捷列夫对纽兰兹发现的元素周期律进行总结才有了后来的元素周期表。

  门捷列夫根据化学元素的原子量递增的顺序所制作出的元素周期表,对于化学科学研究来说是历史性的巨大贡献。由于时代的局限性,在当时梅捷列夫所发明的元素周期表也并不是非常完整而没有缺陷的,正是在后来一位又一位化学家的补充与完整下,元素周期表才在学习与研究的领域上,发挥出了越来越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现在的化学教科书当中的最后一页上总会附有一张元素周期表,元素周期表也是我们进入化学世界的敲门砖,它不仅仅向我们展示出化学世界当中物质元素的秘密,科学家们还能够利用它来寻找新的物质元素。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