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在哪儿

次阅读

2021-07-01 10:01:50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

庐山在哪儿

  庐山主要风景名胜有五老峰、三叠泉、含鄱口、芦林湖、大天池、花径、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小天池、东林寺、白鹿洞书院、庐山植物园、庐山博物院等。牯岭镇是庐山上一座奇特的山城,也是庐山风景名胜区的游览中心。

  20世纪80年代起,庐山风景区管理出现一山四治的局面,各自为政,管理混乱。2015年,九江市经过多方调查研究,正式向江西省政府呈报了庐山设市的申请。

  2016年5月,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西省调整九江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江西省调整九江市部分行政区划,撤销星子县,设立县级庐山市,将九江市庐山区牯岭镇划归庐山市管辖,以原星子县和九江市庐山区牯岭镇的行政区域为庐山市的行政区域。 

  同时将驻九江市濂溪区赛阳镇的庐山云雾茶场,含剪刀峡景区入口、庐山茶科所,驻莲花镇的莲花林场,驻海会镇庐山茶场管理范围划入庐山市牯岭镇管辖。将调整后的九江市濂溪区海会镇划归庐山市管辖。将调整后的庐山市蓼花镇更名为庐山市星子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