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表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01 13:33:14

新西兰

惠灵顿表是哪个国家的

  惠灵顿是往来南北二岛的交通枢纽。惠灵顿也是世界最佳深水港之一。在海洋性气候的影响下,天气和暖,阳光充沛。惠灵顿地处断层地带,除临海有一片平地外,整个城市依山建筑。1855年一次大地震曾使港口受到严重破坏,如今的惠灵顿是1948年后重建的。由于惠灵顿濒临海湾,加之地势较高,时常受到海风的侵袭,一年之中大部分日子都刮风,是世界上平均风速最大的城市,因而有风城之称。

  惠灵顿位于北岛的南端,与南岛隔库克海峡相望。在晴朗的日子里,人们可以隔海峡看到南岛上凯库拉岭的雪峰。城市北面是卡培提市的金色海岸。城市东面的里姆塔卡山将城市与盛产葡萄酒的怀拉拉帕平原隔开。

  惠灵顿是世界最南方的首都,其纬度高达41度。由于港口和周围山脉之间的可用地带有限,它比新西兰其它城市的人口密度要高。由于它位于纬度40度的咆哮西风带,以及库克海峡对风的影响,他在当地有多风的惠灵顿之称号。

  惠灵顿市中心的商业区是它的最重要部分,约6.2万人在那里工作。惠灵顿的艺术和夜生活主要集中在中心商业区的南部。

  惠灵顿以其美丽的自然港口和绿色的山坡而著称。山坡上点缀着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盖瓦洋房。城市的中心商业区位于港口的附近。惠灵顿的尼可森海港的走向沿着一个活跃的地质断层。向西地势骤然高起,因此惠灵顿的许多市区高于市中心。

  惠灵顿的南端是密拉马半岛,它与北岛的其它部分通过一条狭窄的地峡相连。惠灵顿国际机场也在这里。进入尼可森海港的狭窄海道就在这个地峡的东边,这条海道里有一座非常危险的暗礁,许多船只在这里沉没。

  2003年6月惠灵顿的城市人口约36.34万,这个数字也包括了其卫星城的人口。惠灵顿地区比这个城区要大得多。 

  惠灵顿港内有三个岛,但只有一个岛上可以住人,因为其它两个都太小了。这个岛曾被用来隔离人和动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它被用来作为集中营。2018年它成为一个环境保护区,用来保护被威胁的物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