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是哪个国家的国花

次阅读

2021-07-01 13:51:14

阿根廷

木棉花是哪个国家的国花

  木棉花也叫赛波花,1942年,阿根廷通过一项法令,正式确定赛波花成为阿根廷国花。

  阿根廷共和国,简称阿根廷,由23个省和联邦首都组成的总统制联邦共和制国家。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西邻智利,北与玻利维亚、巴拉圭交界,东北与乌拉圭、巴西接壤。

  阿根廷地势由西向东逐渐低平。西部是以脉绵延起伏、巍峨壮丽的安第斯山为主体的山地,约占全国面积的百分之30。东部和中部的潘帕斯草原是著名的农牧区。北部主要是格兰查科平原,多沼泽、森林。南部是巴塔哥尼亚高原。

  主要山脉有奥霍斯德萨拉多山、梅希卡纳山。阿空加瓜山海拔6,959米,为南半球和西半球最高峰。 

  阿根廷气候多样,四季分明。除南部属寒带外,大部分为温带和亚热带。年平均气温北部21.6摄氏度,南部6.3摄氏度,首都17.7摄氏度。年降水量很不均匀,东北角高达1000毫米以上,中部和北部为500至1000毫米,西部在200毫米以下,巴塔哥尼亚地区也在200毫米以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