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娃娃机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2 09:31:38

抓娃娃机是谁发明的

  抓娃娃机最早出现于20世纪初的欧洲。当时的工匠利用齿轮机械驱动制作了小型挖铲装置,成为可供孩子操作的糖果贩卖机。后来运营商们发现,如果把机器里的奖品换成钱币就成了赌博设备,“爪形抓奖机”被大范围用于赌博,但在1951年遭到法律明令禁止。

  50年代后半期,这种爪形抓奖机从欧洲流向了日本。1965年,第一款日产机台诞生,这段时期机台内的景品(日语的奖品、附赠品)都是各种小点心。

  1984年,UFO娃娃机诞生。这一系列产品框体体积巨大且配色抢眼,十分容易被注意到。操作方式采用视频游戏的按键模式,两个按钮分别控制爪子的横向和纵向移动,玩法简单明了。 

  以往娃娃机都只存在于游戏厅,近年来各大商场、KTV、电影院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都会有。根据统计,目前中国的娃娃机超过130万,并且还在以每年二三十万的数量在增加。甚至还出现了线上抓娃娃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