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2 10:11:46

EdwardNaime

橡皮是谁发明的

  在铅笔被发明200年后,才有人想起来要发明橡皮擦。在此之前,人们是用面包擦铅笔印迹的。可是,用这种橡皮擦擦字时虽然不掉碎屑,但是铅笔末粘在橡皮擦上,会越擦越脏。后来,人们在制作橡皮时加入了硫磺和油等,被擦掉的铅笔末随着碎屑离开了橡皮。橡皮能经常保持干净,也不会把纸弄脏了。从此奠定了橡皮擦的地位。

  在日常生活中,即便书写的是同样的文字,大家也能分辨出来哪个是铅笔写的,哪个是用钢笔写的。而且用铅笔写的字和用钢笔写的字,必须拿不同的橡皮才能把它们擦掉。

  用铅笔写字,字迹只保留在纸的表面,而不会深入到纸的内部,但是,钢笔就不同了。用钢笔书写的时候,字迹会浸入纸的纤维内部,把纸染成墨水色。

  用橡皮擦铅笔的字迹时,其实是橡皮把铅笔写在纸上的字迹(由铅笔粉末构成)吸附走了。只要用橡皮一擦,沿着橡皮的“足迹”铅笔字迹就消失了,即橡皮对铅笔粉末的吸附力,大于纸张对铅笔粉末的吸附力。 

  而用钢笔书写的时候,要想把纸的表面以及稍微深一点的纸的内部的字迹(进入纸内的墨水)擦掉,在橡皮中就得配入坚硬的细粉末。这种橡皮的工作原理就像用锉刀锉东西一样,但是用橡皮擦掉铅笔的痕迹是摩擦力的作用而产生的现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