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2 14:29:32

暖气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随着技术的发展与改进,暖气片成为了欧洲主要的供暖方案之一。虽然不如地暖舒适,但是凭借安装时间灵活的特点,钢制暖气片也获得了广泛使用。

  80年代前,中国较早的供暖系统基本是学习前苏联的系统,在集中供暖区域大量使用铸铁暖气片。

  当时集中供暖系统多为整栋楼或整片小区统一设计,多为垂直单管的安装方式,无分室或分户温度调控,离供水主管越远的房间采暖效果越差。

  当时中国处于计划经济时代,经济并不发达,出于节约能源的考虑,集中供暖大多采取间歇性、分时段供暖。

  铸铁暖气片的容水量大,在计划经济时代分时段供暖时,可以短暂储存热量,且成本低廉,因此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推广。

  然而,铸铁暖气片的傻、大、笨、黑逐渐被人们厌弃,且在生产加工过程严重污染环境。 

  70年代开始中国就试图开始以钢代铁,研制新型暖气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