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02 15:34:34

新西兰

奥克兰是哪个国家的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全国工业、商业和经济贸易中心,集中全国近四分之一的人口。奥克兰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奥克兰区,它拥有56个小岛,一半是内陆城镇,一半海边城镇的特点使之成为一个多元化的水世界。奥克兰在1841-1865年间为新西兰第二任首都(原首都拉塞尔,后迁都至现首都惠灵顿)。

  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经济、文化、航运和旅游中心,也是新西兰最大的港口城市,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由于其发达的经济,怡人的环境,高水准的生活和迷人的风景。所以奥克兰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位于南太平洋南纬37度,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全球最重要的跨国公司都在奥克兰设有办事处,奥克兰事实上也是新西兰的经济首都。奥克兰是新西兰对外贸易、旅游的门户,是重要的公路、铁路和航空交通枢纽。奥克兰市是新西兰最大最繁忙的商业金融中心,新西兰的股票交易所及多家大银行的总部就设在这里,新西兰的首都早先设在奥克兰,但在1865年迁至北岛南端的惠灵顿。现今的奥克兰仍然为新西兰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南太平洋的枢纽,旅客出入境的主要地点。 

  在2015年的全球最宜居城市评选中,奥克兰高居全球第三位,这也是奥克兰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最适宜城市前三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