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充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7-04 09:04:00

现充是什么意思

  现充网络流行词,主要是指在现实世界中生活得充实的人们,全称是“现实生活很充实的人生赢家”。属于日本年轻人所用的网络语言,意思是现实生活很充实。

  最早出自2005年的日本网络论坛2ch的大学生活板。一些有在网上发帖讨论习惯的人向其他网民炫耀自己在网络以外的生活很充实,离开了网络一样过得很开心,自称为现充。

  起初叫做“リアル充実组”,2006年初开始简称为“现充”,从2007年以来在博客与Twitter上流行,甚至也常出现在NICONICO动画的影片弹幕中。在由未来检索Brazil发起的用户投票“2007网络流行语大奖”中,“现充排名第21位。

  但是如今词义已经发生了一定的转变:可以说,判断一个人是否现充的主要标准是,这个人是否有男/女朋友。用法也从炫耀时使用的自称,变成了非现充群体用来自嘲或是表达不满时使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