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7-05 11:06:51

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

  1、功效不同:发膜,又称营养油或营养焗油,是深入到头发的髓质层,给与一定的养份和水分的补充。并在头发的表皮层(毛鳞片)形成一层保护膜,对头发进行短期的保护。护发素,是在头发的表皮层,也就是常说的毛鳞片上发挥作用。帮助毛鳞片闭合并形成一层膜。对头发进行暂时性的保护。所以使用护发素后,头发会变得有光泽、顺滑。

  2、使用频率不同:由于发膜能达到深层次的护理,建议每周做一次就可以。护发素一般是和洗发水搭配使用的,可以在每次洗过头之后使用,避免头发打结过于干燥。 

  3、使用方法不同:护发素要避免涂在发根处,一般离发根三至五厘米以上处使用。因为护发素具有一定的油性,并且会形成保护膜。弄到头皮上,会影响毛囊的呼吸,造成脱发。发膜建议在洗后毛巾吸收水分后,适量涂抹,包上热毛巾和浴帽停留15到­20分钟,条件允许带上电热帽效果更佳。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