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拉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05 17:22:00

土耳其

安卡拉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安卡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人们可以将城市的历史一直追溯到上古时期。安卡拉市区名胜古迹很多,如罗马时期的朱里安柱和奥古斯都庙、拜占庭时期的城堡和墓地、塞尔柱时期的阿拉丁清真寺以及奥斯曼时期的穆罕默德帕夏市场和默罕麦德市场等。

  安卡拉也是现代化大都市,大街上汽车川流,马路旁高楼林立,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

  土耳其共和国成立以前,安卡拉不过是个小城,而到2009年已发展为约有500万人口的现代化都市,仅次于经济中心、古都伊斯坦布尔。

  安卡拉市区分新旧两部分,老城以修建在一座小山丘上的古城堡为中心。新城环绕在老城东、西、南三面,尤以南面的城区最为整齐,这里均是欧式建筑,大国民议会和政府主要部门都集中在该区,再往南是使馆区和总统府所在地羌卡亚。 

  贯穿南北的主要街道是以共和国奠基人凯末尔的尊称命名的,叫阿塔图尔克大道。这条大街上的民族广场、胜利广场和红新月广场上都建有凯末尔的塑像,他或高踞马背,或昂首挺立,形象逼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