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电池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5 19:38:43

刀片电池是谁发明的

  刀片电池是比亚迪于2020年3月29日发布的电池产品。2020年3月29日,比亚迪正式发布刀片电池,该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技术,将首先搭载于汉车型。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分析指出,刀片电池的设计使得它在短路时产热少、散热快,并且评价其在针刺试验中的表现非常优异。

  在刀片电池发布量产之后,引发了业界对于动力电池安全痛点的极大关注。目前,由刀片电池开创、引领的单体大电芯设计理念渐成大势,无钴化材料的应用也成为业界共识。同时,得益于对外开放的供应链战略,比亚迪将为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提供刀片电池的定制化方案。这都逐一印证了比亚迪在技术上的战略前瞻。 

  可以说,刀片电池是比亚迪为行业送上的一份重量级礼物。依靠不断的技术创新,比亚迪正在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旦解决动力电池安全痛点,新能源汽车的脚步会渐行渐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