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次阅读

2021-07-06 08:28:04

希腊

雅典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雅典是希腊国家首都,雅典位于希腊东南部、地中海沿岸,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雅典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过,市内多小山。

  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现在雅典是欧洲第八大城市,也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雅典是希腊经济、财政、工业、政治和文化中心。

  雅典也是欧洲哲学的发源地,对欧洲以及世界文化产生过重大影响。诞生了苏格拉底、柏拉图等一大批历史伟人,被称为民主的起源地。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大量的艺术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被视为西方文化的象征。公元前5世纪和4世纪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及世界文化产生重大影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