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06 10:11:44

菲律宾

宿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宿务,又译宿雾,是菲律宾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马尼拉,也是菲律宾主要的港口和经济中心。宿务是菲律宾最早开发的城市,被誉为南方皇后市。

  宿务市位于宿务岛北岸,是首都马尼拉也比不上的历史最悠久之城。由于位处菲律宾中部,宿务市是菲律宾主要的国际航班中心,也是米沙鄢和棉兰老地区最重要的商业、贸易和工业中心,也是菲律宾除马尼拉之外最大的经济中心。宿务还拥有东南亚最大的铜矿。

  宿务在西班牙拓殖前已是一个兴盛的村落。当时,宿务与中国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建立了贸易往来。现在当地住有许多华人,道教庙宇亦多。

  1521年4月7日,西班牙航海家斐迪南麦哲伦登上宿务。胡玛邦酋长与妻子及800名土著欢迎他。1521年4月14日,他们获西班牙人施洗,成为首批菲律宾基督教徒。然而,麦哲伦未能完成航海环绕世界一周的壮举,1521年4月27日,他在邻近的麦丹岛遭酋长拉普拉普杀害。

  1565年4月27日,米格尔洛佩斯德累加斯皮与奥斯定会传教士安德烈斯德乌达内塔登上宿务。1571年1月1日,累加斯皮替宿务更名,由圣米格尔改为圣名耶稣市。在这六年间,宿务是新成立的西班牙殖民地的首府。

  宿务市是菲律宾重要的文化中心。宿务市最著名的地标是麦哲伦十字架。十字架现存放在一所小礼拜堂,据称是斐迪南麦哲伦在1521年登上宾律宾群岛时设置的。 

  宿务市也是受欢迎的仙奴诺节的举办城市,逢1月的第三个星期举行,以纪念圣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