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切割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6 15:27:15

NormanFranz博士

水切割是谁发明的

  Franz博士从没制造出一种量产的木材切割器。而木材切割却是超高压技术最不重要的应用之一。但Franz博士证明了高速会聚水流具有极大的切割能量,这种能量的应用远远超出了Franz博士的梦想。1979 年,MohamedHashish博士在福禄研究室工作,开始研究增加水刀切割能量的方法,以便切割金属和其它硬质材料。Hashish博士被公认为加砂水刀之父,他发明了在普通水刀中添加砂料的方法。 他使用石榴石(砂纸上常用的一种材料)作为砂料。凭借这种方法,水刀(含有砂料)能够切割几乎任何材料。1980 年,加砂水刀第一次被用于切割金属、玻璃和混凝土。1983 年,世界上第一套商业化的加砂水刀切割系统问世,被用于切割汽车玻璃。该技术的第一批用户是航空航天工业,他们发现水刀是切割军用飞机所用的不锈钢、钛和高强度轻型合成材料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理想工具(已用于民用飞机)。从那以后,加砂水刀被许多其它工业采纳,例如加工厂、石料、瓷砖、玻璃、喷气发动机、建筑、核工业、船厂等等。 

  20世纪末,水切割技术引入我国,经历了近5年的市场应用及设备的改良,主要应用于建筑陶瓷、石材、金属加工、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军工、石油化工等行业并得到良好的发展。21世纪初期,针对水切割技术在市场应用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以及技术单一性,便携式水切割技术应运而生。便携式水切割技术属低压水射流技术,即利用较低压力(25 Mpa 至50Mpa)即可实现金属及其他材料的切割作业。该技术的出现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意义。便携式水切割技术的诞生为水切割技术的发展掀开了历史性的一页,是水切割技术领域的又一新突破,标志着水切割技术进入了便携式水切割技术研究阶段。便携式水切割技术借鉴水切割技术的基本原理,抛开传统水切割技术的后混式切割原理而进行了技术的改革创新。该技术初期主要应用于弹药等危险品的销毁处理工作,随着便携式水切割技术的不断完善,其应用领域也近一步扩大,主要应用于排爆、石油化工、煤矿井下作业、工程施工、船舶制造等相关行业领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