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国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06 16:13:00

美国

灯塔国是哪个国家

  美国原为印第安人聚居地。15世纪末西班牙、荷兰、法国、英国等开始向北美移民。到1773年,英已建立13个殖民地。1775年爆发独立战争。1776年7月4日通过独立宣言,正式宣布建立美利坚合众国。1787年制定联邦宪法,1789年华盛顿就职第一任总统。在1776年后的100年内,美国领土几乎扩张了10倍。

  美国早期的移民多是从英国或者欧洲来到这片新大陆的,他们想摆脱欧洲旧的封建传统,追求自由、民主。而这些要求体现在文学方面,个人主义成为贯穿早期美国文学的一个特色。

  美国位于北美洲中部,领土还包括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岛。北与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湾,西临太平洋,东濒大西洋。

  美国国土地形变化多端,地势西高东低。东海岸沿海地区有着海岸平原,南宽北窄,一直延伸到新泽西州,在长岛等地也有一些冰川沉积平原。

  在海岸平原后方的是地形起伏的山麓地带,延伸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和新罕布什尔州、高1830米的阿巴拉契亚山脉为止。

  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是美国中央大平原,地势相对平坦,五大湖和密西西比河、密苏里河流域、世界上第四大的河域也位于这里。 

  在密西西比河以西,内部平原的地形开始上升,最后进入美国中部面积广阔而地形特色稀少的大平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