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头橡皮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6 16:27:42

李浦曼

铅笔头橡皮是谁发明的

  美国佛罗里达州有个画家,叫李浦曼,他的生活相当贫困,是个穷画家。他穷得连画布、画纸都买不起,手头的笔和画架,以及所用的画具都是一些破烂货。然而,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艺术追求,每天坚持作画,常常画到天亮。

  有一天,李浦曼正专心致志地画一幅素描。他仅有的一支铅笔已经削得很短很短了,他必须捏这支铅笔把画作完。画着画着,他发现画面要修改一下,于是,他放下笔,在凌乱的工作室里寻找他仅有的一块橡皮。他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找到那块比黄豆大不了多少的小橡皮。他把需要修改的地方擦干净后,发现那支活见鬼的铅笔又失踪了。他找了这个,丢了哪个,找来找去,耽误了不少时间,李浦曼耐着性子,终于找到了那截铅笔头。一气之下,他决定把橡皮和笔头绑在一起,叫它俩谁也跑不掉!于是他找来一根丝线,把橡皮缚在铅笔的顶端,这样,铅笔似乎长出了一些,但用起来却方便多了,可是,没用几下,橡皮掉了下来,穷画家发了狠心,一定要把这淘气的橡皮头牢牢地固定在铅笔有上。为此,他竟然连画也不画了,发着倔劲干了好几天,想了种种办法固定这块橡皮头 ……最后,他终于想出了一好办法:用一块薄铁皮和铅笔的一头包起来。

  这就是今天人们所使用的带橡皮的铅笔,这成了他的专利。 

  不久,著名的RABAR铅笔用五十万美元的巨款买下了这个专利。李浦曼由一个穷画家而成了发明家和大富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