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烟发生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7-06 16:55:12

广东东莞

虎门销烟发生在哪里

  虎门销烟发生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在清政府时期,英国等西方国家向我国输入大量的鸦片,以此谋取暴利。于是,清政府派林则徐去销毁鸦片,在1839年6月3日,林则徐在虎门海滩当众销烟,一共销毁了两百三十七万六千二百五十四斤鸦片。

  在1839年3月10日,林则徐到达广州进行销烟。通过粤秀、越华、羊城这三大书院中学子的入贡院“考试”,掌握了所有烟商信息。在逼迫外国烟贩上交鸦片时,林则徐采用了强烈的手段,围困住广州十三行里的外国人,直到交出鸦片为止。在1839年5月12日,缴烟完毕。

  在同年的6月3日,林则徐在虎门海滩销毁鸦片。关于清政府的禁查鸦片一事,澳葡政府是非常合作的。所有的葡萄牙商人都承诺不再贩买鸦片,因此林则徐也表示,葡萄牙的商人可以在中国正常贸易,并且在贸易时还会得到保护。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