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福特牛原产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07 19:31:22

英国

海福特牛原产于哪个国家

  海福特牛体格较小,骨胳纤细,具有典型的肉用体型:头短,额宽。角向两侧平展、且微向前下方弯曲,母牛角前端也有向下弯曲的。颈粗短垂肉发达,躯干呈矩形,四肢短,毛色主要为浓淡不同的红色,并具有。六白(即头、四肢下部、腹下部、颈部、鬓甲和尾帚出现白色)的品种特征。角蜡黄色。

  犊牛初生重,公为34公斤,母为32公斤;12个月龄体重达400公斤,平均日增重1公斤以上。成年体重,公牛为1000至1100斤,母牛为600至750公斤。出生后400天屠宰时,屠宰率为百分之60至65,净肉率达百分之57。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肌纤维间沉积脂肪丰富,肉呈大理石状。海福特牛具有体质强壮、较耐粗饲、适于放牧饲养、产肉率高等特点,在我国饲养的效果也很好。

  海福特牛性情温驯,合群性强。据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几年来试验测定,气温在17至35摄氏度时,海福特牛的呼吸频率随气温的升高而加快,反之,则下降,呈强的正相关。说明耐热性较差,而抗寒性强。 

  海福特牛具有结实的体质,耐粗饲,不挑食饲料。放牧时连续采食,很少许走,日纯采食时间可达百分之79.3,而本地牛仅为百分之67,口采食量35千克,本地牛仅21.2吨,海秘特牛很少患病,但易患裂蹄病和蹄角质增生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