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属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08 13:50:19

英国

威尔士属于哪个国家

  威尔士的凯尔特人在罗马帝国时期曾被罗马人统治,但并未被盎格鲁萨克逊人征服过。在中世纪时,威尔士曾有众多凯尔特系小部族国家。威尔士人长期以来都对外来侵略进行顽强抵抗。

  1258年,威尔士公国正式成立。1282年后,威尔士被置入英格兰的支配之下。1536年,威尔士和英格兰签署联合法案,威尔士自此正式归英格兰统合。

  威尔士位于不列颠岛的西南部,受洋流的影响而温暖湿润,地形起伏,沟壑纵横,到处都是密林和山地草场。

  威尔士人就在这些山岭之间过着半游牧的生活。他们剽悍好战,尤其擅长利用地形开展小股民兵的骚扰袭击。因此,罗马人撤走以后,盎格鲁撒克逊人、维京人等入侵者都没能征服他们。可惜诺曼底人要难缠得多。诺曼底人征服了英格兰后,分封到边境的伯爵们就开始了对威尔士的蚕食。他们通过修筑彼此呼应的城堡,不断地向威尔士人的腹地推进。

  经过二百年步步为营的挤压,到了爱德华一世(1239至1307),终于将威尔士并入版图。

  威尔士虽然常常处于英格兰人的势力范围之内,但一直是凯尔特人的堡垒。

  然而在1282年卢埃林王子阵亡之后,爱德华一世发动了一场战役并取得胜利,把威尔士置于英格兰的统治之下。

  威尔士人的民族情绪继续高涨,15世纪初由欧文格林德领导的起义便说明了这一点。1536年和1542年的联合法令把英格兰与威尔士在行政、政治和法律上统为一体。

  威尔士于1536年与英格兰合并,下设22个区。为表示对威尔士的重视并强化威尔士人的认同感,英皇室将皇储封为威尔士王子,皇子妃封为威尔士王妃,成为皇室继承法统规则之一。 

  威尔士拥有悠久历史的塞尔提人克人,其丰富的民族音乐与诗歌成为威尔士的珍贵资产,这也是威尔士人认为其与英格兰人不同并值得骄傲之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