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饮料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08 17:34:19

可可、咖啡、茶

世界三大饮料是什么

  可可、咖啡、茶并称当今世界的三大无酒精饮料,刺激兴奋的可可,浪漫浓郁的咖啡,自然清新的茶香,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在饮品选择方面有着各具特色的偏好。

  1、可可

  梧桐科多年生热带小乔木,原产南美洲亚马孙河上游的热带雨林,果实是世界三大饮料(咖啡、茶叶、可可)之一。

  是制造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富含蛋白质,具有滋补兴奋作用;热能量很大,能持久保持旺盛精力。

  2、咖啡

  中国产于海南岛和云南。果实为鲜红色的咖啡豆,经焙炒后研细即为咖啡粉,是一种良好的饮料。它含有大量的咖啡碱、蛋白质等,味道芳香,有兴奋神经,驱除疲劳,可作麻醉剂、兴奋剂、利尿剂和强心剂,也可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

  3、茶

  茶原产于中国东南部。喜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12~20摄氏度,降水量1400毫米以 上,排水良好的丘陵地带最为适宜。收获季节需较多劳动力。茶叶产量的92%集中在发展中国家。亚洲是世界著名茶叶产区,其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80%,多分 布在东亚、东南亚和南亚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其中印度和中国合占世界总产量的1/2以上。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日本都是茶的主要生产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