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娃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09 09:38:55

俄罗斯

套娃是哪个国家的

  俄罗斯套娃最初出现于19世纪90年代,套娃的故乡在莫斯科州谢尔吉耶夫镇,当时,画家马留钦见到一套日本七福神的玩具,最外面是秃头的寿星,里面套着七个神像,他受到启发,设计了一套玩具,由工匠斯维多什金刻制,他亲自进行彩绘,最初的造型是一个姑娘套着一个小伙子,再套一个姑娘等,最后是一个婴儿。

  1900年巴黎举办世界博览会,马留钦将这套木头娃娃以“玛特廖什卡”的名字参展,并在博览会中获得铜奖。从此,“玛特廖什卡”就闻名于世界了。

  “玛特廖什卡”在巴黎世博会获奖后,很快俄罗斯各地都开始制造这种娃娃,而且形象逐渐统一为身穿民族服装的村姑玛特廖什卡,其工艺水平、花色品种、木质漆质的档次也不断提高,有平涂彩绘的、烫金的、磨砂的、烤漆的,这种久负盛名的民间工艺品,已经成为俄罗斯的一种独具特色的纪念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