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9 10:56:21

西班牙人

巧克力是谁发明的

  16世纪初的西班牙探险家荷南多科尔特斯在墨西哥发现:当地的阿兹特克国王饮用一种可可豆加水和香料制成的饮料,科尔特斯品尝后在1528年带回西班牙,并在西非一个小岛上种植了可可树。西班牙人将可可豆磨成了粉,从中加入了水和糖,在加热后被制成的饮料称为巧克力,深受大众的欢迎。不久其制作方法被意大利人学会,并且很快传遍整个欧洲。

  巧克力的原料之一是可可豆。1526年,西班牙探险家柯特兹把它带回西班牙,献给当时的国王,使欧洲人视它为迷药,掀起一股狂潮。后来大约在16世纪,西班牙人让巧克力甜起来,他们将可可粉及香料拌和在蔗汁中,成了香甜饮料。

  到了1876年,一位名叫彼得的瑞士人别出心裁,在上述饮料中再掺入一些牛奶,这才完成了现代巧克力创制的全过程。不久之后,又有人想到,将液体巧克力加以脱水浓缩成一块块便于携带和保存的巧克力糖。

  1828年,由荷兰的凡苛添想到将其脂肪除去三分之二,做成容易饮用的可可亚。19世纪末时,瑞士的DM比德,发明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味道更好,就是今日巧克力的雏形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